时评>>兴冀之声>>

开业“零成本”,释放便民利企改革“红利”

2021-03-05 18: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领执照送公章!3月1日,河北省保定市中海盛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明在办理新开办企业手续时,开心地拿到了该市行政审批局免费刻制的一套公章。自此,保定市企业开办正式进入“零成本”时代。这也意味着,“放管服”改革在燕赵大地正逐步释放出越来越多的便民利企政策“红利”。(3月5日,河北新闻网)    

对广大业主来说,以往开办企业、注册公司,完成营业执照登记后,还需自费刻制公章。除去花费不说,还要忍受来往奔波之苦、耗费一定的时间成本。鉴于此,保定市对企业开办申请“一日办结”,推行新办企业公章刻制政府买单服务,将公章刻制纳入企业登记流程,实行办照、刻章“打捆办理”,让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即可同步拿到免费刻制的企业行政章、财务章、发票章。此举不但提高了行政效能,也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各地在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过程中,通过压缩审批时间、简化办事流程、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打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降压减负”。领执照送公章,是保定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同步推动线上线下审批效能提升,对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预约、住房公积金缴存等事项实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得到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然而,从发展的眼光看,开业“零成本”,只是迈出了便民利企、主动作为的“第一步”,实现经营“零负担”,政府还应加强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全程服务和持续保障。比如,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依托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线上”服务等等。    

“用政府减权限权和监管改革,换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释放”,既是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深刻诠释,更是对优化服务、改良环境的殷切期盼。在这一点上,中央政府做出了表率。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020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但从开业“零成本”到经营“零负担”,我们依然在路上。实践证明,唯有竭尽所能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减负,才能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更好地建设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李彩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