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学十八大每周一评(16):一名共产党员的自我告白——十八大报告"五位一体"的启示

    “五位一体”,是十八大报告的新提法,也是十八大报告中给我启示最多的地方。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这两个“五位一体”中既有着重体现着自然界净化的生态文明建设,也注重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净化,这两个净化给我启示很大。

    “正己而后可以正物,自治而后可以治人”,净化自我方可立正为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净化离不开每一个共产党员严格的自我要求,净化自我,纯洁自我,关乎信念和信仰,尤其是在目前多元思想的碰撞、多种诱惑的纷扰下,能否正己,是关乎我们信仰是否坚定的支点。

    在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支撑革命前辈走出曲折,建立新中国的最大动力,那样坚定的信仰,纯洁而不带其它目的;那样的坚定信仰,干净而没有瑕疵;那样坚定信仰,最是具有战斗力;有了那样坚定的信仰,才能无视金钱的诱惑,无视名利的干扰,无视眼前的困难,甚至连宝贵的生命也能献上。有人说,“信仰的力量足以把一个国家凝聚起来”,十八大报告中“五位一体”的概念,是对党的纯洁性建设的要求,更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纯洁内心的要求,如何自我净化、纯洁内心,我觉得需要信仰,需要坚定不移的相信,作为一名默默无闻不为人知的共产党员,要自我净化,坚定不移的信仰共产主义,树立起信仰在我们心中的高位置,“正己”就能事半功倍。

    十八大报告“五位一体”的新提法,虽然是宏观上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但宏观的要求需要微观的细节来彰显,作为一个小我,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我们每时每刻的行动都关乎党的荣辱,工作中和生活中少些戾气,多些平易近人;多写淡泊明志,少些吃喝玩耍;多些爱岗敬业,少些不理不睬;多些真心实意,少些虚心假意。

    “人活着就要用生命去解释自己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活着就要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信仰和热爱,十八大报告中的“五位一体”是高屋建瓴,高屋建瓴下需要的是每一个共产党员谨小慎微的践行!

    虽是一名不为人知、平凡微小的共产党员,但人活着就应该有信仰,共产党员活着,就应该活出共产党员的信仰!(杨晓萍)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