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钱桂林:拳头永远封不住公权的软肋

    群众举报渭南市潼关县辖区一家金矿半年内连续发生三起伤亡事故,5月30日,《新西部》杂志两名记者到潼关县国土局要求查询被举报金矿相关手续时,遭到赵永峰局长破口大骂“让你娃今天死在我这里”,并率10多人围殴记者。后来记者去派出所做笔录时,又被他们围堵5个多小时,县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及一名县委副书记来到现场,指令围堵人员立即散开都未奏效。(6月2日西部网)

    潼关县国土局局长赵永峰,不是一般的张狂,借用一句小品台词——那是相当的张狂!他非但破口大骂“让你娃今天死在我这里”,还亲自带人围殴记者;在国土局限制记者人身自由不说,还指使人围堵派出所,即便县委副书记出面也毫不买账。这哪里是公仆,分明是官痞!

    在现阶段的我国,某些地方官员面对媒体记者很是感冒,常常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把自己混同于平民百姓甚至市井无赖,语不惊人、拳不伤人誓不休。舆论监督是新闻媒体拥有运用舆论的独特力量,帮助公众了解政府事务、社会事务和一切涉及公共利益的事务,并促使其沿着法制和社会生活公共准则的方向运作的一种社会行为的权利。记者只是受民众之托,他们要把事情的真相公之于众,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官员刁难记者,实质上就是刁难民众。拒绝监督是心虚的表现,若坐得正行得正,面对记者何惧之有?

    把“媒体监督”视为“管”,这本身就是对舆论监督的歪曲和逃避,而这种思维则反衬出公权力对外界监督的反感或不适。英国人阿克顿早在1887年就说过“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群众举报渭南市潼关县辖区一家金矿半年内连续发生三起伤亡事故,是否属实,潼关县国土局应该用事实说话。身为局长的赵永峰,面对记者采访反应如此强烈,是何道理?莫非真的有什么见不得阳光的行为怕被曝光?殊不知,潼关县国土局越是刁难记者,社会反响越是强烈,因为拳头永远封不住公权的软肋!

    潼关县国土局局长赵永峰的恶言暴行,暴露出某些地方官员的素质低得令人咋舌,说得不客气一点,简直就是旧上海滩的流氓瘪三!无冕之王的记者尚且如此遭遇,就遑论那些平民百姓了。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求干部转作风的今天,潼关县国土局局长赵永峰竟然胆敢顶风违纪,真是吃了熊心豹胆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果断地“清理门户”,别让“一粒老鼠屎”坏了潼关县官场“一缸酱”。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