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凯歌:铭记立党初心,赓续红色历史

2016-08-04 15: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要把群众的评判和意见作为一把尺子,常思改进之举,从人民群众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中砥砺前行,用汗水赓续一部共属党和人民群众的红色历史。

    为什么根本扭转中华民族命运的是共产党?党“走过的路”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党为什么出发?“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习近平之问,穿越95年时空,是对党的本源之问、历史之问,是党将往哪里去、怎么走的现实之问、未来之问。(8月3日 新华网)

    我们为什么出发?从本源看,我们立党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从历史看,三个“伟大飞跃”源于对人民和民族的赤子之心;从时代看,人民是党的力量所在;从未来看,民心所向,就是党心所在,党要始终忠于人民。

    我党走过的95载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也是一部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襄盛举的历史;也是一部践行群众路线,不断紧密鱼水关系的历史;更是一部为“中国梦”奠基,为共产主义开路的历史。这部历史的核心和主线就是“人民”二字。

    “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从推倒“三座大山”到万里长征,从八年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因为我们有最坚强的后盾、最伟大的老师、最坚定的支持者——人民。我们的胜利源于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源于我们得到了民心。

    只有把人民写在旗帜上,我们的步伐才能更加笃定;只有把人民写进党章,我们才能更有力量;只有把人民举过头顶,我们才能不迷失方向。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经验,也是我们走向未来的重要借鉴。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是真正的英雄。所以,我们要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我党在革命时代、建设年代和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成长、成熟、壮大,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党之于人民,犹鱼之于水。鱼离不开水,党员干部要牢记与群众的鱼水之情,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都要永怀赤子之心,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要把群众的评判和意见作为一把尺子,常思改进之举,从人民群众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中砥砺前行,用汗水赓续一部共属党和人民群众的红色历史。(郭雪营)

相关新闻

【学习路上】“不忘初心”成热词 为啥这么火?

2016-08-04 11:14:04

今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绿军装+白大褂,他们姓军为民,不忘初心70年

2016-08-02 20:55:49

诞生于淮海战役的炮火,历经改革开放和军队体制改革的浪潮,“来之于民,服务于民”,70余年来,这所军队医院坚持姓军为兵、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初心始终未变。

不忘初心 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2016-08-02 15:27:20

“童心筑梦,走好新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报道之三编者按: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的奇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