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看河北三驾马车

2016-12-20 13:51:03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东亮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经济部署,学会“转盘子”,完善政绩考评体系,用积极性打造主动性,创造性,促进河北经济工作一路顺风。

    文|殷建光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各地搞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落实好呢?河北17日提出了自己的好招,那就是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这三招就是2017年河北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

    增强定力,就是要在发展经济的思想上坚决与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一致,有定力才能有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为增强定力,河北提出了“四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二是深刻领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是深刻领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和科学内涵,四是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基本要求。这“四个深刻领会”就是汲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思想营养,坚定河北信心,打造河北决心,积极稳,主动进,打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战,提高供给侧改革质量,推进全面改革落地生根。“深刻领会”必然定力强大。

    巩固成果,就是要在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2017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中巩固现在成果,丰富新的成果,用发展成果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河北提出了“六要”。一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二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要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五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六要解决转型发展和风险防控问题。这“六要”是河北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这些具体行动巩固2016年成果,产生2017年成果,是2017年河北经济工作的总纲领。

    乘势而上,就是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让河北经济蒸蒸日上。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崭新的历史关头,河北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河北经济乘势而上是必然趋势,关键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车头带动有力,经济发展必然强劲。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经济部署,学会“转盘子”,完善政绩考评体系,用积极性打造主动性,创造性,促进河北经济工作一路顺风。

    当前,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开创2017年经济工作好头的关键,河北三驾马车,力道十足,信心百倍。我们坚信,2017年的河北经济工作必然在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的引领下精彩纷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