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医院推行“七天工作制”是一项民生工程

2020-04-13 19: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陕西省西安市第四医院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错峰就诊,减少人员聚集,该院近日在严格落实分时段预约诊疗的基础上,推行“七天工作制”的医疗服务模式。(4月11日《健康报》)

大凡去过医院看过病的人都知道,在医院里,除了急诊科是实行全天候、不间断、不关门之外,其它诊疗科室一般实行午休制,有的诊疗科室甚至实行“双休制”。这无疑给患者就诊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和麻烦。

前些天,笔者的一位朋友就曾碰上过这样的“遭遇”。那天中午时分,朋友两岁的儿子突发急病,等朋友匆匆赶到医院时,刚好碰上医生上午下班走了。朋友不得不去急诊科,可急诊科医生只有两人,加上还有其他急诊患者,朋友只得“干着急”。朋友说,如果医院各诊疗科室能实行全天候就诊,那就不会碰上这样的“遭遇”了。可见,医院实现全天候、不间断、不关门的诊疗模式,已成为广大患者的一种期盼。

此次,陕西省西安市第四医院推行“七天工作制”,正是迎合了患者的期盼和需求,这无疑是一种便民、为民之举。实行“七天工作制”模式,不仅可以均衡医疗资源,提高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而且也可以有效分流患者,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也解决了部分患者节假日的就医需求。笔者以为,医院推行“七天工作制”之举,值得点赞,更值得各地医院的借鉴和推广。

医院实行“七天工作制”之后,许多医生休息时间少了,工作更辛苦了,工作压力也更大了,但能方便患者就诊,这也是一种奉献,更是“医者仁心”的一种体现。可以说,医院实行“七天工作制”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对于患者而言,这也是一种“福利”。

但愿各地各医院不妨多多学学西安市第四医院推行“七天工作制”的好做法,多些为患者服务意识,让“七天工作制”成为医院的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模式,从而让更多的患者就医“无堵点”“无忧虑”。(廖卫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