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疫情防控,请多些文化“云”助力

2021-01-28 18:4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闭馆不断档,阅读不打烊,为高效地满足人们居家生活中的精神需求,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积极行动,通过推动文博资源上“云”,让人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能够享受到精彩的文博大餐。(1月28日河北新闻网)

疫情防控有很多条战线,有医疗战线、物流战线、管理战线等等,这些都是维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及基本生活需求的物质保障,却少有顾及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河北海量文博资源上“云”行动,让群众网上享受文博大餐,是一种人文关怀,体现了政府对人民群众精神现状的重视。

人文关怀中蕴含着巨大的能量。由于去年疫情的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受阻,人们的精神压力普遍增大,在那段时间,国内各大短视频平台上一些搞笑、美食、科普等短视频爆火,在特殊时期起到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

这种人文关怀应当继续发扬,还应该丰富形式,从多个角度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一是丰富各类节目,低风险地区的文艺工作者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开展一些文化演出活动,并进行线上演播,各大视频平台分类推出一些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晚会等,满足各个年龄段的需求;二是进行线上服务,利用慕课等学习平台,推出一些科普、健身、艺术等教学视频,鼓励各大博物馆、图书馆、剧院增加线上服务项目,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三是弹性外出游玩,低风险地区的各大旅游景区、服务行业推出线上预约旅游项目,限定人数和时间,要求游客在做好防控和遵守园区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丰富服务体验。

控制疫情是重中之重,但给疫情中的人们以人文关怀也同样重要。文化给予人精神力量,只有拥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我们才能在绝境中不丧失信心,在繁琐中不丧失耐心,疫情防控,还请多一些文化“云”助力。(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