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儿童保护站”,贴心还是作秀?

2016-05-03 11:2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最近,链家地产一条参与失联儿童守护的消息引爆朋友圈。尽管,对于链家的举动,众多父母抱有支持态度,认为有人帮忙照看走失的孩子是件好事,然而,重庆网警发微博指出:“对于其他救助途径,应待相关政府部门、权威机构长期研究论证,证明其行之有效后,再教授给小孩。千万不能轻信那些网传的、未经科学验证的方式方法,以免弄巧成拙。”(5月3日 《新闻晨报》)

    众所周知,链家是一家涉及资产管理服务、房产交易服务和房产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服务商。在如今房地产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链家也开始“拓宽”自己的业务,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失联儿童守护站”。可是,链家官方发布的这则“广告”到底是贴心还是作秀呢?

    对于链家的举动,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粟先生回复称:“从链家的角度而言,我们希望发挥我们线下6000家门店和10万房屋经纪人的优势,为帮助失联的儿童安全回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然而,当朋友圈里刚刚开始刷出链家的这条“广告”没多久就引起了警方的强烈反感。按常理来说,如果一个孩子与家人走失,最好的选择应该是选择留在原地,不要跟任何人走,直到警方和家人介入。但是,链家的做法正好与之相反。

    不管链家是真正为走失的孩子们考虑还是在炒作,我们都应理性看待。一方面,链家的‘失联儿童守护站’只是充当一个报警亭的功能,及时为走失儿童提供必要的照顾,并帮助其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另一方面,任何个人、企业如果想开展相关救助工作,必须具备合法的资质、相应的援助手段、完善的援助机制。而且,担任“失联儿童守护站”的机构要进行严格的审核和培训。

    链家地产一直是值得大众信赖的房地产企业,希望链家地产能够一如既往为大众提供帮助,做好、做大、做强“失联儿童保护站”。(袁莹)

相关新闻

教会报警是失联儿童对自己的最好守护

2016-05-03 10:48:47

无论是让孩子佩戴防走失“手表”,还是企业设立所谓的“失联儿童守护站”,都没有教会孩子打电话报警能给自己失联带来最稳妥的守护。

网传药店、书店成“失联儿童守护站” 警方辟谣

2016-05-03 09:28:00

五一期间,一个全国各地书店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的消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中热传。该消息称,孩子与家人走失后,只要找到这些“失联儿童守护站”,就不会出现意外。那么,这一消息是真是假呢?

桂林失联直升机已坠毁 2名飞行员未能生还

2016-04-27 13:55:57

4月26日11时20分许,桂林通航公司一架机型为B-7549/R44的直升机在由桂林芦笛岩内部调机飞往北海途中,于桂林市永福县堡里乡与地面失去联系。该公司26日失联的直升机已确认失事,两名飞行员未能生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