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混战”是在拿公共安全当“儿戏”

2016-04-18 16: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17日,网上传出一段题为《河北:从来没见过的铲车大战》的视频。画面中,多辆铲车在马路中间架开铲子混战,场面令人震惊。随后,河北省行唐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回应称,行唐县确实发生了一起铲车当街混战的事情,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4月18日央广网)

    人打架,动物厮杀,国与国战争,我们都见过。但,世界那么大,奇葩事儿就是这么多,多辆铲车竟然在大马路上玩儿起了“混战”,简直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惊呆了,正常,但回过味儿来,这件事也应该带给我们些许思考。事出皆有因,但无论是何原因,铲车“混战”都是万万不应该的,因为这既是对个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更是在拿公共安全和公共财产当“儿戏”。

    怀着“猎奇”和“愤怒”心理,笔者看了这段“血腥暴力”的视频。第一个角度的视频一开始,就有两辆铲车扬起铲子在对垒,两车未见高下,各自向后倒退,而后一堆“帮手”加入;另一个角度拍摄的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高举着铲子的几辆铲车,在马路中间混战的情景:柴油燃烧的青烟,并着铁铲砸在一起后的灰尘,一时间烟尘四起;最后一段视频是铲车混战结束拍摄的,此时警方已经抵达现场,也有不少群众围观混战后的惨状——两三辆铲车倒在路中,满地都是油渍。看罢,恐惧、震惊、气愤,这是在拍变形金刚吗?当众混战,置群众安全于何处?场面如此壮观,究竟有啥背后的故事?

    而据了解,涉事双方为行唐县两搅拌站,因向某建筑工地供应混凝土问题产生纠纷,进而冲突。致2辆铲车发生侧翻,2名铲车司机受伤,涉事6辆铲车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我想起了一句网络用语:NO ZUO NO DIE !幸运的是,群众没有伤亡,可这起事件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更严重破坏了公共秩序和公共财产,真心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惩处这些“罪恶”的人。

    我觉得,你不吃海鲜,不能干涉别人吃螃蟹;你抽烟,但不能让别人吸你的二手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规矩至上,和谐至上。人们在行走,车辆在奔驰,店铺在营业,岂能由于一些“私人恩怨”,就开着铲车玩儿“混战”?这是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大局意识严重薄弱的表现,不能姑息、不能迁就、不能纵容,必须让涉事企业、涉事人员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这样,才能安抚群众的波动情绪,才能让如此“暴力剧情”不再上演。(李志朋)

相关新闻

浇灭铲车“怒火”还需“和谐之水”

2016-04-18 15:18:16

两辆铲车扬起铲子对垒,未见高下,各自后退,右侧铲车来了个“帮手”……

铲车倒扣10余米下菜地中 消防千斤顶车救人

2016-02-03 08:06:29

一辆铲车因操作失误,翻下10米高的田地里,司机被驾驶室门卡住身体,伤势严重。消防官兵在救援时不敢直接用破拆工具,只有用千斤顶将铲车顶起,将驾驶员救出。

唐山一男子盗老板铲车变卖被刑拘 丢失铲车被追回

2015-07-22 10:05:28

一男子帮雇主开铲车,竟萌生盗车歪念,将铲车盗走以5万元的价格变卖。据介绍,6月28日,李先生报警称,开平区某村村北煤场内的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铲车被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