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龄补贴直接打给父母 孝心能抵达吗?

2016-10-27 11: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这家公司任性把工龄补贴直接打给父母,不值得提倡,让员工孝敬父母,应该让员工发自内心的从物质和精神上主动,而不是这样被动孝顺。

    从你的工资当中拿出一部分,由公司直接打给你的父母,作为“孝顺奖金”,你同意吗?最近,南京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就出了这样一项制度,引发了网络热议。(现代快报10月25日)

    工龄补贴变“孝顺奖金”,公司这一做法在网上引发网友争议,大部分网友不同意,认为公司不能代替员工关心父母,更不能强制。也有网友赞成这种做法:没啥不妥,公司这样做,就是要员工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值得借鉴。还有网友认为,虽然公司是善意,但并非上上策……

    公司这样做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不经本人同意直接把工龄补贴打给父母,这样做虽然不违法但不经本人同意,擅自变更职工福利用途,这明显是有违职工本人意愿,工龄补贴也属于工资收入的一部分,即便是打给父母,也需要与劳动者协商一致才能变更,岂能不打招呼就私自做主?

    工龄补贴直接变“孝顺奖金”,钱是到父母手里了,可孝心能抵达吗?尽管职工不会说什么,但心里会有多少感恩孝道?何况当父母收到这200多元钱,心里真的会高兴吗,如果孩子真的有这份孝心,单位会直接扣除吗?这份强制来的孝父母会从心里由衷的接受吗?何况父母需要的仅仅是这点“孝顺奖金”吗?父母很多时候不是在乎孩子的钱,而只是需要孩子能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哪怕吃顿饭,聊聊天,都会胜过这200多元钱。

    其实父母大多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孝顺奖金”,为何一曲《常回家看看》叩开了无数人的心扉,就是因为其刻画出了老人对儿女唯一的期待——无关功利、不需反哺,仅仅是“常回家看看”足以慰藉老人孤寂的心,就是最好的孝。

    这家公司任性把工龄补贴直接打给父母,不值得提倡,让员工孝敬父母,应该让员工发自内心的从物质和精神上主动,而不是这样被动孝顺。让员工孝心抵达,不如多给员工一天假,或鼓励员工休探亲假,或带薪休假,回家多陪陪父母,岂不更好?(魏金改)

相关新闻

荷心莲国学教育学校举行“十佳孝心少年”颁奖仪式

2016-10-19 10:06:31

10月14日,荷心莲国学教育学校举行“十佳孝心少年”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石家庄孝心男孩上大学 母校师生献爱心

2016-10-11 09:08:35

9月29日,国庆节前趁着母校师生还没有放假,已经上大学的孟强再次回到石家庄市第十中学看望曾经帮助过他的师生们。

安平举办“庆重阳 献爱心”善行网都孝心宴(图)

2016-10-09 21:23:31

今日正值重阳佳节,上午,安平县付各庄村委会大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善行网都孝心宴”正在这里举行。

“孝心饺子宴”,精神营养餐

2016-10-09 15:46:12

饺子宴也许很短暂,但是经由此传递出来“爱与孝”的理念却值得我们不断去体味,不断付诸行动,给孝心增加一份动能,也许银发父母望眼欲穿的期许就会变成饭菜上桌后的短暂等待……

承德赵凌云获评2016央视“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2016-10-04 09:53:27

9 月27 日,中央电视台2016“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录制完成。承德市滦平第三中学14 岁的赵凌云获评“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唐山丰润“自强男孩”赵羽用青春书写孝心

2016-09-25 07:29:44

对于唐山市丰润区车轴山中学住校生赵羽来说,在校期间最惦念的莫过于住在镇上敬老院的妈妈王立春。每月一放假,他就赶紧跑到敬老院,帮身有残疾的妈妈洗衣、梳洗、打饭,陪妈妈聊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