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不“断头”,发展才有“奔头”

2016-12-02 10: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高速公路的“化零为整,由线到面”预示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也终将“面面俱到”。我们相信,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不断加快,老百姓会越来越有奔头,生活会越来越好。

    11月29日,北京市交通委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表》,宣布今年通州区域内将有4条轨道交通项目开工,明年18项市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将排上日程。其中,许多工程的建设与我省关系密切,京津冀三地间高速公路的“断头路”将在明年彻底消除。(12月1日 河北新闻网)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道路交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命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下,打通三地的“断头路”,率先实现三地的交通一体化显得尤为重要。

    在当今时代,高速的“断头”不仅仅是切断了交通,更是阻碍了经济的交流。试想路不通,人流和货运怎么通?路不通,何谈一体化建设?三地的融合发展,首先依靠的就是交通一体化,只有交通一体化建设成功,才能使三地的人流和货运畅通无阻。高速“断头路”不再“断”,就意味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下一城”。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联系了城市,也连接了地区,好处多多,显而易见。就浅层次来说,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可能因为高速的存在,一小时就够了,这不仅仅大幅提高了出行效率,也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究其深层原因,修建高速强化了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必然拉动经济的增长,方便商务活动,促进投资融资。经济发展了,老百姓有钱了,基层还会穷吗?

    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的经脉,经脉不通,发展必将迟滞。并且,“断头”的高速公路,就是一堆废弃的钢筋水泥,这就好似没有联网的电脑,就算配置再高,也没办法实现真正的功能和价值。“断头”高速公路只不过是占了高速的名,却没有办高速的事儿,因此,不成体系的高速公路网络是一种极大的资源浪费,打通三地的高速公路网络迫在眉睫。

    大道贯通京津冀,三地协同谱新篇。交通便利了,“断头路”清除了,三地的经济发展才会得到最大的助力。高速公路的“化零为整,由线到面”预示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也终将“面面俱到”。我们相信,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不断加快,老百姓会越来越有奔头,生活会越来越好。(焦杨)

相关新闻

“断头路”将打通 北京至白沟实现一小时车程

2016-11-30 09:48:28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签署道路对接协议,推动两地交通一体化发展。其中,房山良常路三期南延5.9公里与河北京白路北延4公里的“断头路”将修通,实现房山与白沟连通。

打通断头路!石家庄槐岭路今日开通

2016-11-18 11:12:14

今起,从育才街去富强大街可以走槐岭路了。记者获悉,槐岭路(育才街—富强大街段)建成,今日贯通通车。

高阳县打通城市断头路 提升城市形象(图)

2016-08-02 10:42:10

今年以来,高阳县结合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打通城市断头路,畅通城市中轴线,建设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品位,先后实施建新大街北延、现代大街北延等工程,对孝义河生态景观进行改造,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廊坊大厂英国宫至燕郊路段成断头路 已采集数据

2016-07-23 08:22: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大厂英国宫至燕郊近路成断头路 6年无进展”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