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敏飞:女生被轮奸谣言是网络边界课
河北新闻网
2011-10-13 19:2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从10月6日起,一条名为《好友被强奸,我能怎么办》的帖子在珠海高校网站上流传,发帖人称两名女生在雨夜被黑车司机轮奸。由于此事性质恶劣,事发后此帖引发众多高校学生关注。昨晚,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通告,称经过接连多日侦查,昨日上午终于在石家庄找到发帖者韩某,并确认此帖内容为虚构,珠海并未发生此事。(10月12日  人民网)

    大学女生搭黑车被轮奸,这样的事情一传开,其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可想而知,不仅冲击着公众的价值观判断,更为道德堕落写下了新的注脚。幸运的是,这件事情最终被证实为谣言,而当事人也道歉了。只是,这件事情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其实已经很难弥补了,哪怕依法刑拘了造谣者。

    不过对这件事情,不能纠结于其造成的负面影响,而应思考如今杜绝下一次类似事件的发生,而这,却是永不为迟的。对此事,其带给公众最大的意义在于,它告诉公众,网络是自由的,但也是有边界的。而如何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就是对网络边界的一种探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