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再铁也保不住“位子”

2015-12-23 1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纪委对市公安局冠豸山机场分局原局长、连城县公安局原政委林负功搞团团伙伙、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纪委对市公安局冠豸山机场分局原局长、连城县公安局原政委林负功搞团团伙伙、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因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等问题,林负功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月22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名公安局政委,不顾党纪国法,不思履职尽责,却醉心于对外拉帮结派大搞“桃园结义”,对内培植心腹经营起了“小圈子”。在当地和所在单位混得风生水起、说一不二。殊不知,自以为铁一般牢不可破的“圈子”,还是没能保住苦心经营的“位子”。

    习总书记曾指出:“有的干部信奉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分析某某是谁的人,某某是谁提拔的,该同谁搞搞关系、套套近乎,看看能抱上谁的大腿。”这严重背离了我党的性质宗旨。这种宗派思想的残余,这种庸俗的圈子文化,这种自由化、利益化的政治倾向,若任其蔓延,不光会破坏党的团结,败坏党的形象,还会导致组织涣散,腐败滋生。因此,必须用重拳铁腕彻底铲除这种丑恶现象。

    我们的党是人民的党,我们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只有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肩负的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信念,始终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对得起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也只有我们将权力关进“笼子”,强化制度的约束和日常的监督,下大力度狠抓惩治和追责,增加那些有想法者违法违纪的“成本”,才能从根源上刹住这股不正之风。

    为官要有敬畏、有作为、有公心,这样“位子”才能坐得稳,坐得久,坐得名正言顺。否则,林负功就是个鲜活的例子,拉帮结派、团团伙伙貌似众心所归,实际上是加速了其走向深渊的步伐。(刘晓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