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干部”复出,慎重勿草率

2015-12-30 19: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今年8月因砸打湛江副市长梁志鹏而被停职的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湛江市维稳办主任庞康稳,日前已易地为官,到湛江经济开发区任党委委员(正处级)。消息传开后,此事件再度引起了公众关注

    今年8月因砸打湛江副市长梁志鹏而被停职的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湛江市维稳办主任庞康稳,日前已易地为官,到湛江经济开发区任党委委员(正处级)。消息传开后,此事件再度引起了公众关注。(澎湃新闻 12月30日)

    对于干部被停职后,重新启用,笔者认为也不是不可以,但更应“慎重”,不能急于求成,草率任命。文中被停职4个月的“带病干部”,获得重新任用,对个人说是好事,但却再次引起关注,是不是违反干部选任条例,需有关部门进行正面回应,无需藏着掖着,方能及时消除人们的怀疑,避免不知情者又定性为干部任命的不正之风。

    一些曾经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政干部得到任用,约定俗成的说法是“带病提拔”,虽然是个别现象,但影响恶劣,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败坏组织工作的声誉。“带病干部”自身存在一定的问题,会导致其自身“病情”的加重,更会导致“病情”传播扩散,造成不良影响。因而,“带病干部”的任用更应多一些慎重,少一些草率和盲目。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对于“带病干部”不能一概而论、一棍子打死。在任用带病干部的时候,应建立在多维度考察,详细了解其错误的原因、表现形式等基础之上,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其改正错误情况,进行区别对待。对于犯有重大原则性错误的,做到坚决不用;对于非个人原因造成无关大雅的工作性失误的,可以慎重地进行考察任用,让其有改正自我的机会。

    如何对“带病干部”进行重新任用,是每个组织面临的课题。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在深入抓好已有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贯彻落实的同时,跟进群众参与,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符合条件的干部要光明正大的启用,方能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赵红淼)

相关新闻

辽宁严把干部提拔“体检” 让“带病干部”止步

2015-12-20 14:12:36

比如,2014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辽宁对963名拟提拔或重用人选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重点抽查核实,对发现的个人事项未如实报告的26名人选进行处理。比如,辽宁采取“两倒查”制度,即对带病提拔、突击提拔、违规破格提拔等问题进行倒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倒查到哪个环节。

“动手”官员复出岂能“悄无声息”

2015-12-30 12:33:31

记者从湛江相关部门获悉,今年8月因砸打湛江副市长梁志鹏而被停职的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湛江市维稳办主任庞康稳,日前已易地为官,到湛江经济开发区任党委委员

梅婷产后复出飞天奖封后 网友祝贺:实至名归

2015-12-29 19:11:32

近日,梅婷获得第三十届飞天奖颁奖典礼上被封视后。

“问题官员”带“病”复出不会旧“病”复发?

2015-12-30 13:47:06

据广州日报大洋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从湛江相关部门获悉,今年8月因砸打湛江副市长梁志鹏而被停职的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湛江市维稳办主任庞康稳,日前已易地为官,到湛江经济开发区任党委委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