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献血达人王红丰 我们身边的"草根"榜样

2016-01-14 10: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现在还有很多人抱怨社会的冷漠,抱怨人与人之间的疏远,其实不是社会变了,也不是人心变了,像王红丰这样,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正在默默无闻的奉献。

    王红丰是河北临漳县张村乡于园村的一名普通的农民,是临漳县首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 ,获得了2010至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目前,王红丰已申报2012至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王红丰是名农民工,几年来,他以自己默默的坚持和行动,释诠了他的高尚品质,质朴、憨厚的他通过一滴滴鲜红的血液展示了他对社会的大爱。利用农闲的时候在不同的城市打工,他不属于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任何一个城市,或者对于这些城市来说他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过客,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每到一处都把自己的鲜血无偿奉献,七年来他的殷红的血液,注入到了他并不认识的有需要的人的身体里。正如他所说“献血光荣,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他也是这样做的。他虽然普通,却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感,一个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也赢得了社会对他的尊敬。

    现在还有很多人抱怨社会的冷漠,抱怨人与人之间的疏远,其实不是社会变了,也不是人心变了,像王红丰这样,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正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不好的事情和现象被大众反复的拿来批判指责,造成一种社会在变得糟糕的假象,其实我们更应该把目光聚焦在像王红丰这样的人身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道理,学习优秀的人会让人更优秀,效仿消极的人会让人更颓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