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认识是加强三严三实的根源

2016-01-22 16: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林
“三严三实”并非一句口号、一场“秀”,它应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面镜子,用以端正我们的言行;应该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即“三严三实”讲话。2015年4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2015年5月25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开通,全国各级党组织展开了对“三严三实”重要论断的学习实践工作。

    “三严”“三实”是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只有“三严”,“三实”才有基础和动力;只要做到“三实”,必然能够“三严”。从近期的反腐工作来看,一些党员干部正是由于没有领会到,更没有做到“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才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当他们站在被告席,当他们痛哭流涕、懊恼不已时,党组织的苦口婆心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国法的无情。

    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作为一个基层平凡的中共党员,对于“三严三实”的理解不能仅仅停留在意识层面,而应当将其融入到我们简单甚至不值一提的工作中去。近一时期,成华个私协党委及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三严三实”重要理论,从两个方面具体落实了“三严三实”主要精神:

    首先,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必须从“严”字着手。我们要始终牢记,严以修身是根本,只有从价值观与信念上打造“金刚不坏之身”,才能任凭“四风”滋扰,我自岿然不动。严以用权是核心,只有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正确权力观,才不会背离用权的初衷。严以律己是规范,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就不会搞特殊化,更不会放松、放纵;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严是爱,松是害。当前正处于改进作风的攻坚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从严要求,从严执纪,一把尺子量到底,只认规矩不认人,才能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其次,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必须向实处着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关键是个“实”字。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成华个私协党委及各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全面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建党节前夕,成华个私协青龙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辖区贫困党员,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2015年是我国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伟大日子,在此期间,成华个私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摩我党优秀党员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九千万党员的一员,我们应挑起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责。

    “三严三实”并非一句口号、一场“秀”,它应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面镜子,用以端正我们的言行;应该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复兴区委组织部史冀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