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让“窝囊”成为作风的一把标尺

2016-04-14 15: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某位领导干部的家属反映,之前觉得丈夫特“窝囊”:堂堂一个局的一把手,从未用公款请家人吃过一顿饭,节假日出去玩也从不用公车,朋友聚会时也小心谨慎。事实上,这位丈夫在工作上是响当当的一把手,做事雷厉风行,工作点子多、办法多,深受干部职工的尊敬。(4月14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公款吃喝旅游、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现象比较严重,人们见怪不怪,以至不用公款吃喝玩乐的领导干部反被一些人耻笑。家人觉得抬不起头来,以至于羡慕那些拉关系、钻营取巧的人。由此被冠以“窝囊”的歪名。

    实际上,干部干事创业需要激情,需要勇气,需要“不窝囊”,而在作风建设上不敢拿,不敢要,不能腐的“窝囊”却值得我们点赞。有时贪腐就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自以为是,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而真正筑牢防线的干部,是无空可钻的,他们在利欲面前保持“窝囊”的低调姿态,终将成就一番大事业。

    官员身边,总有各种诱惑出现。面对亲朋的索取,周围不良官场氛围的熏染,还能守住原则底线,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可谓“窝囊”。想用权力吃拿卡要,如此虚荣要不得。只有做好“修身、齐家”的基础工作,才能完成“治国、平天下”的事业。

    同时也表明,领导干部不能只顾自己学习,而应及时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提高思想觉悟,家人常吹“清廉风”,才能做好领导干部的“廉内助”。两者互相促进,才能带动周围一片,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窝囊不窝囊,不看贪占多少,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才是真正的爽快和自由。让“窝囊”成为作风的一把标尺,才能不断凝聚正能量,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秘相宇)

相关新闻

小S喝醉晒照 发感慨:我真觉得自己很窝囊(图)

2016-01-05 11:34:42

小S辞去《康熙来了》主持人的工作后,目前生活重心全放在家庭上。平日就喜欢小酌的她,昨日深夜晒出喝酒照片,笑言自己很窝囊。

管仲曾是出名“窝囊废” 打工被炒3次鱿鱼

2014-08-17 16:24:36

本文摘自:《广州日报》2014年8月6日AII6版,作者:佚名,原题为:《鲍叔牙把“窝囊废”变成能臣》  吾尝三仕三见逐于君,鲍叔不以我为不肖,知我不遭时也。鲍叔牙把握得很好,所以管仲感激地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

意大利窝囊输球因放水?1菜鸟出彩难掩致命软肋

2014-03-06 15:28:09

应该庆幸,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蓝衣军团在马德里输给西班牙并不是让人无法接受的结果。没人指望意大利能够正面撼动西班牙,但蓝衣军团如此窝囊还是出人意料。但普兰德利也亟需解决一个问题:无论原因如何,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实在太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