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3】玩衣柜变暗门是自撞“枪口”

2016-04-28 16: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但天津西青区西营门街党委书记高祝杰却阳奉阴违,“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占用两套办公用房。他用一组没有后挡板的衣柜进行伪装,玩起“障眼法”,衣柜变暗门通向里间,犹如高级宾馆。(来自4月27日 天津日报)

    这位高书记太傻了,玩衣柜变暗门的把戏来糊弄纪委,一点都看不清如今的反腐态势,就是自己往枪口上撞。他自以为中央的八项规定就是做做样子,清理超标办公用房也只是一阵风,风头紧时在一间小屋凑合几天,风头过完,就又占用两大间,还研究出暗门,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他又胆大包天,心中毫无敬畏之心。他作为街道党委书记,作为“一把手”,本应成为遵纪守法的表率,却带头弄虚作假,肆意享受。他把房间弄成暗门,同一个单位的人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在赤裸裸地告诉同事们,反四风只是个笑话,是走个劳民伤财的过场,又或者“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心有敬畏,行止才会有所节制。这样的官员如此作风,以小见大,又怎么可能没有别的问题呢?!果然,搜一搜他严重违纪到何种程度,网络上有声音说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滥用权力、牟取私利、嚣张跋扈、为所欲为、公私不分、弄虚作假……这样的官员无论如何“伪装”,最终也逃不脱“火眼金睛”的。

    十八大以来,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中国共产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三年来,反腐败的高压力度一直不减,作风建设一直不放松,仅2015年,全年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911起,处理495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966人;另一方面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出台提供了制度保证。

    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腐蚀了党的执政基础。严肃查处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是党心民心所向。对那些心存侥幸官员们,在此奉劝一句:不要往枪口上撞。(董丽丽)

相关新闻

日柴油车在德检出排放超标 铃木柴油车一定条件下超标10倍

2016-04-25 10:55:26

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4月22日说,他们在对国内外车企所生产柴油车展开的调查中发现,铃木、日产等车企的22种车型氮氧化物排放水平超出欧洲标准值。

邯郸肥乡一黑作坊“拉皮”铝超标近6倍

2016-04-14 10:32:47

近日,邯郸肥乡县食药监局成功端掉一无证加工食品窝点,现场查扣非法生产的东北大拉皮食品225袋。

河北农大成功破解“枣杠子”甲醇超标难题

2016-03-31 13:59:50

3月28日,由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颉教授主持研发的新技术攻克了“枣杠子”甲醇含量超标难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