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奇迹,验证“中国好工友”成色

2016-05-12 11: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就是这10秒钟,挽救了失足坠落工人的性命。(5月12日 河北新闻网)

    10秒钟也许只是那么一瞬间,而在高空作业中,这短短10秒的空手抓住坠落的工友,就是挽救他人生命的“宝贵时间”,10秒钟的空中救助,让工友得以保全生命,这10秒钟的时间,弥足珍贵,更验证出“中国好工友”之成色。

    “10秒钟”就是生死时速的较量。在那么一瞬间,如果不能抓住,或许就意味着工友生命的终结,在与时间赛跑上,乔永这位救人哥做到了,空中瞬间抓住坠落的工友,让这10秒变成生的奇迹。

    “10秒钟”是临危不乱的考验。看到工友田海兵迅速坠落,乔勇没有片刻犹豫伸出左手就去抓他,同时右手攥紧身旁的一根钢管来稳定自己,并大喊:“抓住钢管!”,这一系列的举动,展现出面对危险不慌乱的冷静,为工友赢得了生的可能。

    “10秒钟”更是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高贵品质的彰显。乔勇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不顾个人安危,没有犹豫,即使再次受巨大的下坠冲击力的影响,左手和左臂重重地撞在了脚手架上,被脚手架上的螺丝钉穿透手背,鲜血当即涌了出来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他的坚持让为工友赢得了宝贵的生命时间。

    10秒钟的奇迹,饱含着人与人真挚的情感,患难见真情,在生死瞬间,舍己为人,牢牢抓住工友,帮助他化解危险带来的死亡威胁,用“中国好工友”称赞乔永,一点不为过,更要为他的勇气、他的坚持、他的品格而点赞,因为他,为我们的社会又增加一段感人的榜样力量。

    从更深一层去讲,无论面对的是同事,还是陌生人,在他人遇到危难时,请不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用我们的善意,用我们的行动来帮助他人度过难关,温暖我们的人世间。

    这10秒钟,挽救了工友的生命安全;这10秒钟又给我们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点亮“中国好工友”这富有传递意义的航行灯,让更多善举把生活装扮得更美!(王兆才)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打工男子称常遭欺负 投毒工友

2016-05-11 10:04:26

9日,从景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他们破获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将农药投入其工友高某的瓶装饮用水中,致使高某饮后中毒。

【尚风暖新闻】农民工乔永高空抓住坠落工友

2016-05-11 09:50:55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

张家口一农民工高空抓住坠落工友

2016-05-11 08:50:39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外的脚手架上失足坠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该工人的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了10秒。就是这10秒钟,挽救了失足坠落工人的性命。

张北民工高空抓住坠落同伴 受伤后坚持10秒挽救工友生命

2016-05-11 06:21:55

日前,张北县一小区建筑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建筑工人在大风中从4楼的脚手架上失足跌落。危急关头,3楼阳台处的一名工友伸手抓住他的后背衣服,在手臂和手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仍徒手坚持了10秒。就是这10秒钟,挽救了失足坠落工人的性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