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爱心款,凝聚一股精神传承

2016-07-05 14: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他的做法将感恩与爱心融为一体。感恩与爱心都是精神高地,这两股力量汇聚在一起,让张巍承诺麻辣烫不含添加剂、环卫工人免费吃;让他在饺子店每卖出一份饺子,就会拿出一元钱……

    来自邯郸魏县的9岁男童刘忠飞,罹患恶性淋巴瘤。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高昂的医药费让他们走投无路。听说小忠飞的情况后,曾经因儿子患白血病受社会资助的年轻父亲张巍,在6月21日送来2300元爱心款。(7月4日 燕赵晚报)

    当你处在困境中受到他人帮助时,你是否心怀感恩,是否也愿意用自己的爱心为这个社会尽一份力呢?曾经的受助者变成了如今的帮助者,我们感佩年轻父亲张巍的做法,更为那份感恩之心、那份传递爱心之举而感动。

    每个人心底都有那份怜悯同情之心,在别人处在困境中,都会有那份帮助他人的冲动和做法;看到9岁男童罹患恶性淋巴瘤,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我们知道爱心无边界,爱心具有的那份力量、那股号召力。最令人难忘的身影,是曾经因儿子患白血病受社会资助的年轻父亲张巍也送来了善款,不是说其他人的帮助就不难忘,而是这位年轻父亲的做法,更具代表性,代表着曾受帮助的那部分人群对爱心的感恩与回报,用现实行动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他的做法将感恩与爱心融为一体。感恩与爱心都是精神高地,这两股力量汇聚在一起,让张巍承诺麻辣烫不含添加剂、环卫工人免费吃;让他在饺子店每卖出一份饺子,就会拿出一元钱放入爱心捐款箱。让他愿意用这些爱心款去帮助当前最需要的人,在听说小忠飞的情况后,立即送来2300元爱心款,这也更让我们能够深刻领会到这位年轻父亲的做法所带来的精神内涵。

    他的做法是生活中一面道德之境。曾有人抱怨,这个社会很冷漠,看到这一幕幕爱心的画面,还这样认为吗?诚然,在“扶老”问题上出现的被坑被讹事件,曾一度刺激大众的神经,使得人们不敢轻易伸出这双爱心之手,但那不过是个个例,我们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依然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美好的温情,而张巍的做法,更是在爱心行动的基础上又多了一层精神内涵,为大众呈现一面道德之境,对照他,也许我们会补不足,或者做得比他更好,如此,这面道德之境就真的起到了作用。

    他的做法更是一种精神传承。在他身上,爱心不仅仅是一种高贵品质,更是作为一种精神动力而存在,让他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温暖这个世间,也带来更多的榜样力量,把这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就像小忠飞父亲所说的“等忠飞好起来,我也要像张巍一样,把爱心传递下去。”

    有关爱心的事例让我们感佩,在感佩的同时,要让其化为行动,继续传承下去,继续续写“昨天的故事”,让爱心变得鲜活、变得更有力量。(王兆才)

相关新闻

福山建爱心传递平台 航天员王亚平参与“爱心接力”

2016-06-27 10:43:27

6月21日晚,一场由福山发起的全国性线上爱心传递活动——“小心愿播撒大感动,爱的暖流激荡福山”微心愿认领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接力,仅半个多小时,70个微心愿就全部认领完毕。

肥乡:爱心接力助聋哑女孩回家

2016-06-07 17:10:54

近日,一条“帮助迷失肥乡的聋哑女孩回家”的微信,在朋友圈掀起不小波澜,该微信由肥乡县天台山镇派出所首发,“圈里的朋友”打电话求证后纷纷转发。

乘客在石家庄捡到高考准考证 众人爱心接力送考场

2016-06-08 11:14:06

6月7日一早,站务工作人员根据准考证上的信息,将准考证送到考场。

石家庄:小猫钻进轿车机盖 众人爱心接力5个多小时救出

2016-06-03 10:22:19

“小猫是怎么钻进去的?如不及时救它,一旦车主发动轿车,小猫会有生命危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