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力量成就多彩人生

2016-07-07 14:45:34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东亮
在河北农业大学,能看到那四个人拥挤在一起的狭小办公室,翻得发黄的词典,满满摞摞的学生论文,还在静静等待他的归来。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李保国教授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循着李教授生前的足迹,我们能有更深的体会。

    在河北农业大学,能看到那四个人挤在一起的狭小办公室,翻得发黄的词典,满满摞摞的学生论文,还在静静等待他的归来。

    在邢台前南峪,能看到他曾居住过的简陋不堪的小平房,村里的老农说,这样的居住环境,即使土生土长的村民,也忍受不了夏天的蚊虫叮咬、冬天的雪霜风寒。

    在岗底,能看到那些至今提起他仍数次哽咽落泪的汉子,他们哭着说:“李老师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以后果树有病,找谁呢?”

    在绿岭,我看到他那双鞋底磨得很薄的旅游鞋,那件穿了10多年的蓝色羽绒服,如今已洗的发灰变了颜色。

    他是“党的儿子”,有着一颗红彤彤为民富民的赤子之心。“我见不得老百姓穷”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用毕生心血,实验成功了“富岗”红苹果;他用自己的生命,摘掉了岗底的穷帽子,换来了岗底的红火日子。

    他是“农民教授”,有着跟农民一样黑黝黝的肤色脸庞。他常说:“把农民变成我,把我变成农民。”一身尘土、两脚泥巴,扎在人堆里和农民没啥两样。有人说他“土”,但他知道,正是因为“土”,农民才能跟他“交心”。

    他是“科技财神”,有着能使顽石变成金灿灿黄金的科学力量。他常说,“老百姓脱贫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正是他35年如一日的努力,使得140万亩荒山披绿,使得山区增收35亿元,带动10万多农民脱贫致富。

    他是“太行愚公”,有着让太行山都绿悠悠的执着精神。他把自己天天“钉”在山上。渴了,喝口山沟里的水;饿了,啃两口馒头;累了,挨着大树靠一会儿;困了,找个大石头眯一觉……正是凭借他提出的爆破整地、聚土截流的方法,使得如今的前南峪,8000亩荒山变成了“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太行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他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是什么力量支撑他心系群众、情系太行、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操碎了心?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不顾病体、一年行程4万公里、200多天扎在农村?是什么力量支撑他35年如一日埋头耕耘、淡泊名利、不图回报?是信仰的力量,他的信仰就是让贫困农民尽快富起来、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也正是信仰的力量,他成就了自己多彩的人生,在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李保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