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心路|身边感动⑯——愿我们温柔以待这个世界

2016-12-10 13:40:09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东亮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感恩生活、感谢命运,同时能够遵守我们做出的每一个承诺,大爱无疆,信义无价。愿我们温柔以待这个世界,愿我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文|张雅欣

    总有那么一些人,在自己身处困顿之时,仍在想着回报他人,帮助他人。他们总是像个小太阳一样,时刻迸发出耀眼的光芒,照耀、温暖着我们,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4年,22岁的女孩王倩倩身患白血病,弥留之际留下遗言,“爹,手术做不了,把捐来的钱还了吧,我用的血......太多了,献血......”从女儿离世起,父亲王志勇便拼命赚钱,四处奔走,退还善款。并在这之后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为急病重病患者捐献血小板。

    本来,女儿生病已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可就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他仍不忘爱女承诺,不忘信义,不忘感恩那些帮他的人。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辛勤工作,然后把赚来的钱挨家挨户送到朋友、同学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手中。其实他本不必这样做,善款本就是大家义务捐献的,事实上大家也都没有要他还钱,甚至大多数人是躲着他,不愿接受这笔还款的。可诚信是他做人的底线,知恩图报是他的人生准则,王志勇执意还钱,“还了这笔钱,我就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了”。平凡的农民,朴朴素素的举动,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给无数人带来温暖和心灵的震撼!

    诚信,大义者也。人籍诚信而玉成,事业凭诚信而渐进。孔明接受“托孤”为一“诚”字,曾子杀猪为一“信”字;有了“诚信”二字,百年的老店得以顾客盈门,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古人云:索物于暗室者也,莫良于火;索物于当世者也,莫良于诚。

    王志勇后来一直坚持的无偿献血,也令人动容。这是一种无言的感恩,感恩一个个陌生的爱心人士为女儿献血,义无反顾;这是一种默默的报答,报答社会对他和他的家庭的关心与爱护;这是一种美好的希望,希望今后社会上患病需供血的人都能得到治愈,平安幸福!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感恩生活、感谢命运,同时能够遵守我们做出的每一个承诺,大爱无疆,信义无价。愿我们温柔以待这个世界,愿我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