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达:虾米虽小志向高,麻雀也能变鸿鹄

2015-10-22 09: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北冥有鱼,其实是虾。麻雀化鸟,其名为鹏。在慷慨歌,我从一个时评小虾米,逐渐变成了颤颤学飞的麻雀。

    北冥有鱼,其实是虾。麻雀化鸟,其名为鹏。在慷慨歌,我从一个时评小虾米,逐渐变成了颤颤学飞的麻雀。在麻雀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也有涯,而学无涯;财情有限,而友情无限。在麻雀班,我收获良多。

    时评写作,直抒胸臆,指点江山,改造天地。虽然见识浅薄、眼高手低,但是也想凭已聚力、聚沙成塔,哪怕做引玉的板砖抛出去也好。在麻雀班,我学习到了时评写作的一些技巧,让自己的文章更入编辑法眼,让自己的文章被更多人看到,此是时评写作的基本。时评本不为留芳的口碑,只为流传的影响。

    人生在世,求一知己,三五好友,对酒当歌,岂不快哉。文人以文会友,武者抱拳切磋,时评人就一起唠唠、议议、吵吵、乐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君子和而不同,美女错也附和。在这里有很多欢笑、些许感动,在这物欲横流的世态,我们不因自身利益而争论;在这急功近利的社会,我们绞尽脑汁的为国家社会人民瞎操心……为他人利益而奋笔疾书,为事不关己之事吵得面红耳赤,在不断交流、辩吵中思考,在一次次授课、互动课中提高,麻雀们渐渐羽翼丰满,开始叩击更高的天空。

    短短数月的学期结束,收获良多消化不及,心中却怅然有些若失,依依恋恋十分不舍。为何对素未谋面的伙伴如此倾心?只因心灵相通的志同道合。

    无论能不能成为鸿鹄,麻雀们都认真努力过。谨以此文,献给给我带来快乐和感动的慷慨歌麻雀群,我爱你们。(朱俊达)

相关新闻

李易峰《麻雀》首发定妆海报 双面特工上演制服诱惑

2015-10-16 19:53:11

改编自国家一级作家海飞同名原著小说的热血革命青春谍战剧《麻雀》日前曝光真人定妆海报,定妆照片中由李易峰所饰演的“陈深”一角,手拿枪支,霸气外露,十足的气场下却带有几分绅士的儒雅风格,制服诱惑迎面袭来。

“麻雀”变“凤凰”,感谢慷慨歌

2015-09-30 17:17:54

2015年7月29日,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我作了一个不平凡的决定,多了一个不平凡的期待,作为时评“麻雀”之一的我,加入了慷慨歌“慷2班”这个大家庭、大集体。

焦杨:麻雀、雄鹰与蛮牛

2015-09-30 16:16:46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永远不毕业的学生不是好学生。老师倾心讲授的法则、技巧、招式需要我们再加揣摩并应用于实战之中,才能真正“化骨入髓”,提供持续的写作动力。

四川广汉千只麻雀偷吃稻谷 驱赶成大难题(图)

2015-09-02 11:21:38

四川广汉市连山镇福寿村,临近老川陕公路旁一片稻田,这几天正上演“人雀大战”,每天有上千只麻雀停留在附近,专门偷吃田里的稻谷,这片稻田的部分承包人为了保护稻谷,想尽了一切办法驱赶,却毫无办法。德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在稻田插上彩条杆,再加上人工驱赶。

《麻雀》阵容曝光 李易峰搭档阚清子演兄妹

2015-07-24 16:05:43

由国家一级作家海飞的同名小说改编电视剧《麻雀》将于8月中旬在上海开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