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辞职卖瓜子 掌声和祝福送给她

2016-04-27 09: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段湘青令人敬佩,掌声和祝福送给她。我们乐见更多的公务员辞职下海,希望有更多“青姑娘”这样的人辞职到微商里扑腾,不仅解决一些人就业问题,还创造了更多社会价值。

    1986年9月出生的“青姑娘”,原名段湘青,2007年毕业于上海旅游学院国际酒店管理专业,2011年进了山东某地级市质监局。2015年她毅然裸辞,放弃了公务员身份,只身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开始了“微商”创业。一年后已经是一个带领1000多名合作伙伴、4个月创造销售收入5000万元的微商界“网红”。(中青报4月26日)

    女公务员、卖瓜子、微商,再加上4个月销售收入5千万元,“电商传奇女神”段湘青想不火都难,成了各大网站最火的新闻。有人惊奇,有人质疑,有人点赞,尽管这几年公务员辞职已不那么惹眼,但还是留下大大问号和感叹号。

    是什么让一个姑娘扔掉铁饭碗,去干让很多人不屑和厌恶的微商,她的勇气从何而来?一是段湘青意识到了互联网的神奇力量,认定这是以后的发展趋势;二是自己的创业想法,光靠业余时间,已经不足够做好;三是瓜子一开始就卖得不错,有了自信,想进入新媒体电商领域好好干一把;四是发现日照新媒体电商几乎空白,自己想抓住机遇,就辞职去了日照,“没留后路”。

    做自己想做的事,断了后路,瞄准新微商,利用新媒体+电子商务,段湘青凭着聪明和苦干,一年多的时间,在休闲食品领域,便创造了“青姑娘”“我是静静”等6个品牌,建立了立足日照、辐射全国的新媒体电商运营体系。

    公务员队伍里少了一个段湘青,但电商圈里却出了个网红女神,相信这个“青姑娘”现在的人生一定比体制内的人生更精彩。她自己也一定有深刻的体会,尽管做电商吃了太多的苦,趴下就能睡着,睡5个小时就是奢侈,但在互联网的商海里更体现她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的辞职转型成功,尽管不可复制,但却是给那些在体制内还在观望和犹豫的年轻人注入了一剂清醒剂,与其在体制内混日子,不如到商海里搏击一番。

    段湘青令人敬佩,掌声和祝福送给她。我们乐见更多的公务员辞职下海,希望有更多“青姑娘”这样的人辞职到微商里扑腾,不仅解决一些人就业问题,还创造了更多社会价值。其实在国外,公务员辞职是很正常司空见惯的事,不会像我们这样成为热闻。随着公务员光环的褪色,我们期待更多的编制内年轻人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东风也做出勇敢跳跃,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魏金改)

相关新闻

公务员辞职玩的不只是胆 辞职基本都有自身原因

2015-09-14 09:14:01

王锡锌认为,很多人看到公职人员很光鲜,其实领导干部有很大的压力,包括管理上的压力、经济发展上的压力、社会管理上的压力等。

赵淑霞:多维度理性看待“公务员辞职”现象

2015-07-28 16:46:48

7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凯的名字从外办官网上消失,多个消息源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这名45岁的副厅级官员系主动辞职。

任云肖:公务员辞职何以引热议

2015-05-25 17:38:32

工作不分贵贱,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对社会有益的就是好的,现在屡屡报道的公务员辞职,人们也不用太过惊讶,这是公务员热的冷却,是人们在反思。

国税局科员8年未涨工资 公务员辞职被指好日子到头

2015-04-11 12:13:23

近日,在国家某部委工作、已经当上处级干部的尹明,即在不惑之年辞职,选择去一家金融公司。

杨启飞:公务员辞职条件不应有新版本

2015-04-10 14:02:05

笔者认为,该法院规范人员管理、稳定干部队伍的初衷可以理解,但是出台的文件不能成立,不应该也没有权力附加一定的条件来限制职工辞职的自由,更没有必要对少数人员的辞职行为过度恐慌。

公务员辞职潮来了吗? 跳槽较去年同期上涨34%

2015-04-05 11:00:06

任明是中部某地级市中院的一名副庭长,假如辞职成为律师,他的收入起码要加一个“0”。辞职之前,毛平已经在东部某市的家乡做了十多年的公务员,是城建系统内的一个副科级干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