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龚亮个人简况

2016-09-12 13: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龚亮,90后时评写手。少小时移居江西这片“红土地”,栖息在风景秀美的五线小城市鹰潭。现供职于大型央企,关注时事热点,酷爱评论创作,提笔笑看天下事,挥毫尽显精气神。写作不仅仅是一个爱好,更像是一种执着,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因幼时涉猎不少文学、历史、哲学、政治学类书籍,故文章以借古讽今、引经据典见长,形成独特的行文风格。2013年接触时评以来,已在河北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大江网发表评论文章数百篇,并常有拙作见诸于报端。

相关新闻

龚亮:查处有偿家教不能让公众成为“旁观者”

2015-06-02 17:16:48

教育监管部门乃至全社会成员,都应当有充分的发言权、决策参与权,才能保证决策的实施最终落到实处。

龚亮:最严控烟令情系“有尊严的呼吸”

2015-06-02 15:15:05

6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施行。条例中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同时规定,凡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销售烟草制品的,则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烟草专卖的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龚亮:只要人人都喊打,哪有“蟊贼”不伏法

2015-05-28 14:31:47

反扒防盗打的就是一场人民战争,只要人人都喊打,哪有“蟊贼”不伏法。同时,这一切也将应了那句经典台词:“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

龚亮:规范旅游市场亟需“重拳出击”

2015-05-27 16:21:28

只有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零容忍”,有多少处理多少,如此才能取得社会公众的认同,重塑旅游行业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龚亮:互联网管理要善于因势利导

2015-05-26 15:54:13

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更多的作用是维护互联网纯净,表明政策态度,影响短时间的威慑力,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管理制度的完善。

龚亮:施治农家书屋“空壳化”须契合民需

2015-05-26 10:10:34

农家书屋作为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惠民工程,近年来深入千村万乡,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然而,经过记者调查,在一些地方农家书屋却遭遇了不少尴尬,农家书屋形同虚设,农民甚至不知道有农家书屋。

龚亮:违规运营成风,监管岂能“如空”

2015-05-14 16:17:27

需要建立完善的舆论监督机制,以法律手段强化制度问责,只有这样,才能以公开透明的监管体系,树立起出租车行业应有的社会公信力。

龚亮:“技术型逃票”的背后凸显管理制度短板

2015-05-12 15:08:22

“技术型逃票”其实就是一场荒诞的闹剧,只有加强监管与整治,让“逃票族”觉得逃票付出的代价巨大,才能真正构建诚信有序的乘车环境。

龚亮:不给贪腐“打马赛克”是项反腐明策

2015-05-04 14:23:47

不给贪腐行为“打马赛克”,将其信息全面彻底的公开,也是对社会舆论观点的充分表达,这无疑是项重要的反腐明策。

龚亮:健全制度,杜绝舌尖上的“腐”能量

2015-04-22 09:57:07

反腐倡廉已成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纪检部门,首要的就是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舌尖上的“腐”能量。

龚亮:邂逅“方寸之间”的美丽

2015-03-09 15:08:18

铁路站台票,这张镌刻着中国百年历史的纸片,定格了一幕幕“一声汽笛泪已断,挥手作别远行人”的景象。在我国从20世纪初开始,铁路站台票始终保持着最原始的“小硬板”风采。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 1992年铁道部对所印发的站台票样式及尺寸进行了统一。

龚亮:“雷锋不老”用温暖编织爱在旅途‍

2015-02-15 15:46:10

1992年,在左春秀的发动下,郑州火车站一支平均年龄70多岁的老年义务服务队正式成立。直至今年,左春秀带领她的“老年雷锋团”已在志愿服务春运的路上走过了23个年头。

热门推荐